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廉政文化建设

区旅发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09

为深入推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文件精神,结合区旅发委工作实际特别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我委在9月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9月份我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97日邀请了区党委党校副教授万金鹏同志为我委党员干部做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的专题讲座。万金鹏教授对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论述,使我委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9月初我委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藏纪发[2017]4号)文件精神,开展了驻村工作“微腐败”专项督察工作,对全委11年至今的民办实事经费和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效果进行了督导检查,从小处入手、细节做起,强化驻村工作队经费管理。914日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不参赌、不涉赌”承诺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情趣,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坚决抵制赌博歪风。912日通过微信群对我委使用微信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微信使用禁忌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当好朋友圈里的正能量。920日我委开展了“倡廉洁齐家、树良好家风”的倡议活动,推进我委家庭文明建设,形成爱家爱国、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新风尚。

通过此次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推进我委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