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廉政文化建设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 区旅发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6

根据区旅游发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7月12日下午,区旅发厅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到自治区监狱,听取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两名服刑人员深刻剖析了自己的犯罪心态,把自己如何从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沦为阶下囚的犯罪经历全过程呈现在大家面前,忏悔自己的行为对家庭造成的伤害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

【她讲述】

她也曾参加过企业组织的现身说法警示教育,那时只当是别人的故事听,后来自己身居要职,受身边的不良风气影响开始赌博。赌注越加越大,因此深陷泥潭欠下巨款,最后铤而走险挪用公款,慢慢忘记了最初的忐忑不安,对非法财富受之心安理得,终酿大祸恨不当初。她说,人生没有回头路,她失去了年华,让亲人朋友没有尊严。她说起每月一次的亲人探视,母亲有时抱怨诉苦,有时鼓励;自己的入狱也让弟弟更加叛逆。如今身份的落差,漫长的刑期……她为自己的失足痛苦不已,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她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珍惜自己的美好前程。

【他讲述】

他从艰苦的农村生活中长大,上大学之前从未穿过一件新衣,大学时全靠自己勤工俭学赚取各种生活费用。毕业后,事业一帆风顺,因其踏实苦干,多次得到组织的重视和提拔。可面对豪车豪宅,他内心失去失衡,丧失了理想信念,开始贪污受贿,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他说,穿上囚服的那一刻,他体会到,贫穷不可怕,失去自由才最可怕。他说,家里至今仍瞒着女儿,只说是父亲出国去了。老父亲曾流着眼泪说,“儿子,是我没有教育好你。”他为给亲人家庭蒙上阴影而内疚,为葬送了自己大好前程而后悔,更为自己辜负了组织的信任而羞愧。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区旅游厅机关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冲击,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使得大家的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将牢记初心,时刻警醒,发挥实干精神,积极主动勤学苦干,更加努力为党和人民工作;坚守入党誓词,珍惜现在的工作,珍惜幸福的生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公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