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廉政文化建设

区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赴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驻村点督导调研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9

12月15日,区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同志在日喀则市委、市委组织部,萨迦县委、吉定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我厅白色村、米村、克赤布村三个驻村点督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驻村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指导调研。

来到驻村点后,黄永清书记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她要求,驻村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宣传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尤其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她说,区旅发厅三个驻村工作队在区、市、县有关部门领导下,主题教育工作稳步推进,组织农牧民党员有序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找差距、找问题,抓整改、抓落实,成效显著。

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她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牢牢把握老百姓的思想,积极引导他们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切实让农牧民群众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她着重强调各驻村工作队要按照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回头看”以及省际间交叉考核的各项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尤其对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熟记于心、了如指掌。

督导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萨迦县吉定镇旅游扶贫民俗园项目建设。区旅游发展厅按照区党委政府旅游富民的要求,充分发挥旅游行业中的优势作用,安排旅游专项资金750万元投资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厅三个驻村点的贫困户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也为更多的农牧民吃上旅游饭,通过旅游脱贫、旅游富民提供了条件。黄永清书记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后将对我厅驻在村的农牧民在乡村旅游技能培训方面给与倾斜。

黄永清书记还要求驻村工作队,扶贫不是简单地给钱给物,要多措并举,开展扶贫扶志活动,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变“输血”为“造血”,注重长效机制,要彻底改变老百姓“等、靠、要”的思想,要改变福利依赖,政策依赖思想,要激发农牧民的内生动力,最终引导贫困户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的幸福生活,让广大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