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廉政文化建设

多吉次珠副主席督导调研区旅游发展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1

5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带队对区旅游发展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就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了专题汇报。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旦巴央培及相关工作人员、区纪委监委驻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加松、区旅游发展厅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在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作为旅游系统的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常规工作抓紧抓实。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旅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刀刃向内。坚决反对和克服官僚主义在内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持抓小、抓细、抓长,把问题解决到位。五是要齐心协力推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齐心协力发挥旅游业在加强民族团结、加快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六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预防工作。厅党组班子成员要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起好带头作用,切实增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意识,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区旅游发展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时,要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