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风行风建设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造性开展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0

6月13日,自治区旅发厅党组书记黄永清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此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同时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等。

会议指出,一是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树立了根本指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的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只有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势所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所需,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美丽中国的党心民心所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出发,进一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与以往主题教育的一个明显区别,就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绝不意味着可以降低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方面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相互联动。厅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创造性开展工作,把这四个方面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二是要集中力量进行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重点整治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虚假宣传广告、超范围经营,景区及周边强制消费、尾随兜售、强买强卖,导游诱导或强迫购物、擅自改变行程、安排旅游者参加“黄、赌、毒”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从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三是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高度警惕、警钟长鸣、抓紧抓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稳定这根弦,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工作的核心和首要任务,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杜绝松劲厌战情绪,做到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减弱、工作不动摇、责任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