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风行风建设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20

1月15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永清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及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出席会议,各处、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听取九届区党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的反馈意见》《关于结合巡视对区旅游发展厅选人用人工作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报告》。决定成立由党组书记黄永清担任组长、厅长王松平为常务副组长的区旅游发展厅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问题的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牵头单位、配合单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厅党组要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坚决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良机,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厅党组、厅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解,逐条对应提出实化、细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将巡视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水平。三要注重整改实效,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到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和发展实绩,向自治区党委上交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增强常态化意识,将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履职能力、提升依法行政、肃清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的重要举措,落实落细落出成效。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对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区旅发厅主要领导、党组班子要严肃认真对待,激发担当精神,纪检组将针对整改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严格进行监督检查。三要夯实整改责任。要做到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按照反馈意见,形成措施具体、责任明确、时限明确的整改方案,逐项逐条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