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风行风建设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开展专题讲座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9

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万金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12月8日,区旅发厅邀请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万金鹏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厅党组书记黄永清主持讲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厅党组书记 黄永清

本次讲座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7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系统全面的辅导,深刻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提供了有益借鉴。

讲座现场

为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黄永清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厅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地、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结合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充分利用双网双微平台,及时推送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内容。三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推动旅游产业全域全时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西藏旅游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学习,厅机关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上来,立足岗位实际,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旅游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围绕西藏旅游业努力争当在全国旅游复苏中的排头兵、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中的排头兵、兴边富民实践中的排头兵、践行总书记“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排头兵,以史明鉴,用理论指导实践,为建设团结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旅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