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风行风建设

区旅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区旅发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王君正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示,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方案》,2022年11月15日,区旅发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会议由厅党组书记黄永清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和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受疫情影响,此次学习采取线下自学,线上研讨的方式进行。会上,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带领与会人员领学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西藏旅游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黄永清进行了点评,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理想,总结成就全面系统,评价历史客观深刻,经验启示科学凝练,奋斗使命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我们做好西藏旅游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逐字逐句研读,认认真真分析,结合实际领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西藏旅游实际,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厅党组安排,明责任、找定位、强担当,以新思维凝聚共识,以新动能提升效率,以新模式推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扎实推动西藏旅游提质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西藏旅游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