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治纪律教育

自治区旅发厅召开2019年机关党建 “联述联评联考”述职大会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区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31日,自治区旅发厅召开2019年机关党建“联述联评联考”述职大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姬越同志主持,区纪委监委驻文化厅纪检组负责人加松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上,厅机关八支部8个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依次向机关党委逐一述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亮点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的同时,由机关党委书记、厅领导、机关纪委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组成的考评组现场对他们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打分。

姬越副厅长在总结时指出,2019年自治区旅发厅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做到狠抓思想政治教育有深度,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有温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有热度。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机关党建中存在建章立制成效不显著、工作时效性不强、党建工作模式创新滞后等方面问题,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勇于面对、深刻剖析、切实加以整改。

姬越副厅长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考评工作为契机和动力,充分发挥党建考评“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各项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狠抓“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始终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造性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推进;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深化理解把握其重大意义,并结合旅游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四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开展好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