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治纪律教育

百年伟业历程 七十辉煌跨越—— 区旅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会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论述精神,帮助全厅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进一步做好红色旅游各项工作,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6月24日,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以“百年伟业历程 七十辉煌跨越”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进行党课辅导,会议由区旅发厅副厅长姬越主持。

王松平厅长作党课辅导

姬越副厅长主持会议
     专题党课上,王松平厅长对区旅发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布的“辉煌跨越看拉萨(一日游),珠峰之乡好风光(二日游),勒布杜鹃分外红(三日游),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四日游),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五日游),体验天堑通途、传承“两路"精神(六日游),寻觅孔繁森、天湖托水塔(七日游)”等七条红色旅游线路进行了细致讲解。他指出,红色旅游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生活的成功实践,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由一个个“红色地标”串联起来的,每一片红色土地都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舍生忘死、艰辛求索的奋斗历程,做好红色旅游工作,亲临革命圣地和奋斗圣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论述精神,吃透中央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决策部署,明确发展红色旅游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和推介力度,使红色遗迹在维护和保护中得到利用,在开发利用中得到更好的保护。二要发挥红色旅游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开展好“百年伟业历程·七十辉煌跨越”红色旅游系列活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让红色旅游成为干部群众学习党史、增强精神力量的重要方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旅游资源,将红色旅游资源与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相融合,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创新红色旅游模式,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