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治纪律教育

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日喀则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王松平厅长同日喀则市政府一行进行座谈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4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日喀则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涉旅重点工作任务,4月11日,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同日喀则市副市长母兴斌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落实王君正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促进日喀则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日喀则市旅发局局长次仁占堆,区旅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日喀则市副市长母兴斌就打造旅游业产业品牌发展思路、开发宣传日喀则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及下一步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王君正书记在日喀则调研时指示精神,对日喀则旅游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交流发言。

王松平厅长指出,一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深挖日喀则历史文化底蕴,在融合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中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全力将日喀则打造成“高原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先行区。二是立足日喀则区位优势,充分借助高速、铁路、定日机场等重要交通资源,打造“跨珠峰旅游环线”“珠峰五条沟”“红河谷之旅”等特色精品旅游线路,谋划深耕“珠峰文化旅游节”“乘复兴号沉浸白朗田园综合体”,大力宣传日喀则旅游。三是精准布局日喀则边境旅游,推进G219沿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好边境特色旅游乡镇(村)、精品旅游点,推动产业强边固边、稳边兴边。四是精心筹备好今年藏博会,并以此为契机,在日喀则筹备召开“高原丝绸之路”高峰论坛、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提升对日喀则旅游发展的智力支撑。五是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规划统筹和政策谋划,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汇报衔接,争取“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加大对日喀则旅游发展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为日喀则旅游优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区旅发厅将按照王君正书记在日喀则调研时指示精神,围绕涉旅重点任务,继续加强与日喀则市沟通衔接,扎实有序推进具体工作,努力将日喀则打造成区域副中心和“高原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先行区,紧密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重要抓手,争当全国旅游“四个排头兵”,全力推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用更加务实求效的作风加快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