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太好玩了!当山南第三届“一措再措”徒步大会遇上哲古牧人节和湖长巡湖活动

来源: 中国西藏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2020年8月26日,由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乃东区人民政府、措美县人民政府、浪卡子县人民政府承办,林芝宝盈广告传播有限公司、西藏悠长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西藏山南第三届“一措再措”徒步大会在山南昌珠广场举行了出发仪式。山南市政府副市长江嘎、乃东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建军出席了活动,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局长罗云为徒步活动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一措再措”徒步活动以山湖阔远,跨步向前为主题,招募了来自区内外游客50余人,嘉宾、媒体、领队以及工作人员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徒步+N”形式带给游客更丰富的山南旅游体验,26日下午环哲古湖徒步7公里,在徒步过程中融入了山南市水利局“跟着湖长去巡湖”活动、2020西藏措美·哲古牧人节、网红直播、深野观星、星空快闪打卡点等活动内容。

为进一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引导民众参与河湖保护工作,结合山南市第三届“一措再措”徒步活动,山南市水利局在哲古湖举行了首届“跟着湖长去巡湖”活动。山南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邓建军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山南市水利局副局长马力刚为游客颁发了活动纪念章。措美县县委常委、哲古湖县级湖长李胜军带领游客进行巡湖活动,并开启哲古湖周边垃圾清理活动,湖长为大家宣传高原湖泊生态保护知识,活动还发布民间河湖长招募令,号召大家共同守护地球第三极!

徒步巡湖活动结束后,游客们还参加了“2020西藏措美·哲古牧人节”。据悉,哲古牧人节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25日--8月29日,在措美县哲古镇哲古湖畔,牧人节期间有:文艺表演、牧区风情体验、牧区特色产品展销、度假休闲、篝火锅庄等内容。傍晚,游客和牧民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锅庄,如此美妙的夜晚,让人沉醉其中。

夜幕降临,浩瀚的天空中群星璀璨,活动主办方还为游客们准备了一场天文盛宴。专业的观星设备让游客领略了浩瀚星辰,在天文老师指导下学习深野星空摄影,每个人都秀出了自己的星空大片。

本次活动得到西藏维桢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原反应干预产品“高反灵”和西藏中粮可口可乐商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走进山南,既充分体验湖光山色与民俗文化,又在时空交错中体验大美西藏。让我们一同慢下来用脚步丈量这片神奇的土地,赏神山圣湖,品藏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