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平均海拔4050米!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100公里组林芝完赛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卢星吉 王沁鸥 发布时间: 2020-09-17

西藏自治区首个百公里越野跑赛事,自然堂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12日至13日在林芝进行了100公里组焦点战,游培泉以10小时58分50秒获得男子冠军,傅晓蕾以18小时40分36秒位居女子头名。

该组别路线平均海拔达到4050米,其中海拔最高处为4780米,累计爬升4497米。选手们从鲁朗镇出发,穿行于高海拔山地的复杂地貌间。此外,跑者们还受到了持续降雨的挑战。

由于难度较高,主办方对报名参加100公里组的选手进行了资质审核,这使得该组别汇集了多位ITRA积分(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超过800分的男子跑者,女子方面的阵容也颇具实力。

赛前以894分位列国内男子跑者ITRA积分榜首的申加升曾是夺冠热门,但与他积分仅在伯仲之间的游培泉在出发后不久就确立了领先。

男子冠亚军的争夺在最后的30公里趋于白热化。申加升在游培泉身后15分钟登顶比赛最后一个长上坡赛段——拜峰台,但折返下坡后他则将时间差缩小到了9分钟。

此后,尽管申加升一直紧追游培泉,但后者也丝毫不让,两人距离差距保持在1.5公里左右。最终申加升在冠军冲线7分钟后到达终点,完赛时长为11小时5分51秒。

“我赛前预想的也是跑进11小时内,但过程挺艰难的。”游培泉表示,“后半程的高海拔让我感觉氧气有些供应不上,下雨后,石头也非常湿滑。”

男子季军的争夺同样悬念迭出。虽然藏族选手多吉自比赛开始后一直稳居第三,但赵家驹和梁晶在最后9公里加入了拉锯战。最终梁晶以11小时25分6秒夺得季军,多吉仅落后梁晶1分6秒,位列第四。

“我来到这里就是挑战自己,因为我开始越野跑的时间不长。最后阶段梁晶超过我时对我说‘不好意思’,但对我来讲这就是事实。”多吉说。

女子方面获得亚军的是以19小时37分2秒完赛的张潓萍,谢雯霏则在其身后1分23秒通过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