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圆满落幕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 2020-09-22

9月20日,由西藏拉萨市中共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堆龙德庆区区委宣传部、堆龙德庆区和文旅局承办的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文旅小镇圆满落幕。

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作为堆龙德庆区一年一度的高原户外体育赛事,已延续了六届,今年升级为A级赛事后,更是吸引了众多区内外的户外骑行爱好者前来参赛。

上午10点,一百余名骑手齐聚堆龙德庆·象雄美朵文旅小镇。

随着枪声响起,裁判员一声令下,男子组的参赛选手率先从赛事起点出发,随后女子组的参赛选手紧跟着出发,朝着美丽的楚布沟前行。

此次赛事全程共计44公里,平均海拔4000多米,骑行过程中将经过高山峡谷、河流小溪、青稞麦田、村庄田野等,风景秀丽的骑行路上,山路蜿蜒崎岖,弯道多、坡度大,这对于运动员们来说不仅是一场速度与体能的竞争,更是一场意志力与突破自我的巨大挑战。

楚布沟作为堆龙德庆区旅游资源最为丰富和知名的景点,这里自然风景优美,民俗风情浓厚。一路上,随着车轮高速运转,运动员们持续向前骑行,与群山、溪流相遇,在成片的青稞麦田、如诗如画的乡间村落中亲身感受楚布沟的秀丽风光,而他们矫健的骑行身影也成为了楚布沟河谷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午12点左右,在现场观众们的欢呼呐喊助威声中,第一位选手冲刺到了终点,也迎来了此次自行车赛事的第一个高潮,紧接着,其他选手也陆续冲刺到了终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在最后一位选手的到来中结束了此次赛事。

此次大赛中,黄胜安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梁世重获得男子组第二名,索朗获得男子组第三名;张曦浠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宋寒冰获得女子组第二名,高艳娇获得女子组第三名。回顾三个多小时的精彩骑行过程,选手们在楚布沟留下了汗水,也在舞台上留下了独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

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作为堆龙德庆区重点打造的自行车赛事品牌,历经多年沉淀与发展,其规模和影响日益扩大,在堆龙德庆区的文化旅游发展进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赛事作为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区内外更多人关注并且了解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让越来越多的网友能够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到赛事过程中,为选手们加油呐喊。

据悉,此次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的圆满成功举办,为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成为A级赛事开启了完美开端,也为打造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赛体育赛事品牌立下了重要里程碑。未来,堆龙德庆区也将始终坚持高水平、专业化、国际化的理念举办赛事,助力生态堆龙、生态西藏高质量发展,并致力于将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打造成西藏乃至全球知名、备受瞩目的体育赛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