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地球第三极·西藏新名片”惊艳亮相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贾华加 发布时间: 2020-11-10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11月9日,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成功举办。


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资源禀赋、丰厚的特色文化、绝美的自然风光,提出了建设“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展战略,把区域公共品牌放到促进推动产业提升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加以打造。目前,已打造出天然饮用水、青稞、蜂蜜、高原葡萄酒等7大类别特色产品。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我们将把‘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展规划纳入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地球第三极’品牌为整合驱动平台,支持组建‘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联盟,体系化、系统化整合发展西藏特色优势品牌,建立品类矩阵,减少无序内耗,提升‘地球第三极’品牌统率下的产业品牌整体形象与核心竞争力。”

发布会现场,国内各领域智库专家、艺术家等齐聚拉萨,围绕地球第三极品牌际遇、品牌建设及品牌愿景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为地球第三极品牌战略布局建言献策。  


图为国内各领域智库专家围绕地球第三极品牌际遇、品牌建设及品牌愿景交流思想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誉所长姚檀栋从科学角度介绍了地球第三极相较于南北极的不同特点与全球气候影响力,以及西藏作为地球第三极核心区域的重要作用。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熊澄宇在现场表示:“命运第三极才是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的最为重要的着力点。在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过程中,要牢牢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这是最根本的精神价值体系。”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韦刚则为品牌建议说:“西藏要立足地球第三极的地理优势,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人文资源和绿色健康的原生态特色产品等为依托,打造绿色发展、特色扶贫、内循环经济释放的新高地。”

作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攀登队副队长,普布顿珠发言时激动地说:“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肩负着品牌兴藏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也激励着我们传承和弘扬‘北坡攀登者’品牌精神,做品牌建设的‘攀登者’和‘远行者’。”  


图为发布会现场

随着2020年度品牌形象宣传片的首播和品牌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西藏自治区正式迈入大品牌时代。(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