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西藏牦牛博物馆举办首场科技性展览

来源: 拉萨日报 作者: 范江英 李从芳 发布时间: 2020-12-08

近日,西藏牦牛博物馆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四川代表处举办了首场科技性展览。在3个小时的展览中,6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感受了现代科技与艺术交融的魅力。

走进西藏牦牛博物馆,馆内的大屏幕持续播放着博物馆建馆历史宣传片。大屏幕旁边,源于芭蕾设计理念的华为企业智慧屏优雅矗立。现场,古筝表演者为群众弹奏曲子,一曲完毕,应工作人员要求,表演者通过企业智慧屏再弹奏一首乐曲,沉静、悠扬的乐曲让现场群众惊艳不已。随后,西藏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还通过智慧屏创作书法作品,行云流水的笔画与纸上创作无异。

提到与华为公司联合开展本次展览的初衷,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琼珍介绍:“建设数字化博物馆是发展趋势。我们依托华为公司的科技成果,推进数字化博物馆建设,希望让更多群众了解科技、了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