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向着阿里,出发!2021河北越野与机车环游阿里活动启动

来源: 京津冀新媒体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6
为提振河北省游客赴西藏阿里旅游信心,提升阿里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加强阿里地区与河北省旅游深度交流和合作,有效拓展客源市场,12月5日,由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河北省援疆援藏工作促进会主办的“西藏阿里地区文化和旅游云端推介会暨2021河北越野与机车环游阿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多个石家庄知名旅行社、机车大队、越野车俱乐部负责人参会,近百辆越野机车、摩托车集结于此,马达轰鸣整装待发,开启了2021河北越野与机车环游阿里自驾之旅。

推介会以优美的西藏民族舞《净土》开场,将现场观众瞬间带入西藏神秘悠远的文化中。
河北省援疆援藏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牛慧萍在会上致词,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宣传推广大使李德周推介阿里地区旅游文化资源,分享自驾游经验,并在现场视频连线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局长晋美旺久,晋美旺久在视频中盛情邀请河北自驾游车主们到西藏旅游,并希望与旅游业界同仁更加深入合作。
爱野天下机车大队领队王建国现场做了机车自驾线路推介与分享,自驾旅拍达人张玮分享了在阿里的旅拍经验,推介会还安排了交流座谈会和抽奖等环节,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阿里文化和旅游推介、藏族歌舞演绎、越野机车手和自驾达人经验分享和视频连线等多途径、多形式,将阿里神秘悠远、壮美辽阔的藏西风情全方位地展现在众人面前。
启动仪式前,自驾机车、越野车队还先后到正定古城南城门、园博园、滹沱河沿线等多个景区景点环游打卡。
据河北德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周介绍,他自2019年底被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聘请为“阿里地区旅游宣传推广大使”以来,一年间他先后组织20余批次旅游团队,共400多人的京津冀自驾游客赴阿里旅行。
此外,还在各种自驾论坛和旅行渠道商大会上,主题推介阿里旅游资源近20余场次,不断拓宽河北和京津地区旅客资源,通过多种渠道传播阿里旅游文化。
“阿里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如果你有机会来到阿里,那么她所给予你的一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观光和旅游。而是以她博大的文化内涵来解答让我们困惑已久的疑问,同时又以她神秘的历史渊源给我们留下许多新的疑问,使人不由产生再来阿里的念头。”李德周说。
阿里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北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在这块广袤无垠的神奇土地上分布着壮美的自然景观、孕育了神圣的宗教文化、留存着悠久的历史遗迹、保持着原始的自然生态、保留着淳朴的民风。阿里素有“千山之祖、万水之源”的美名,从阿里发源流入南亚的四大河流不仅为南亚两河流域的文明发展贡献颇大,也为辉煌灿烂的象雄文明和古格文明的孕育发展提供了先天之优势。
目前,阿里地区有旅游资源216处,已开放景区24家,其中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6家,旅游服务设施和功能日益完善,旅游市场主体发展迅速,旅游品牌知名度也在逐年大幅提升。
西藏阿里地区是河北省援藏对口地区,近年来,河北连续输送了九批援藏工作队三百多人入驻阿里工作,并把旅游援藏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依托阿里地区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精心谋划包装项目,组织实施精准招商,制定各项优惠政策,促使阿里旅游和自驾游的快速发展,阿里也越来越多地成为了自驾游客的首选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