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藏源山南 服务至上 山南市2020年旅游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西藏山南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2

12月21日,由西藏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2020年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山南市维也纳酒店举行。山南市旅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山南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索朗多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山南市2020年旅游服务技能大赛由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服务中见水平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促进山南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掌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强化酒店及景区讲解员的服务意识和竞争精神,从而全面提高我市宾馆、旅馆、民宿及景区讲解的服务质量水平。

图/活动现场

山南市旅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以“藏源山南 服务至上”为主题的旅游服务技能大赛,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起新时代奋斗伟力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挖掘人才,提升服务的重要方式,也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同步小康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

图/活动现场

服务在于细节,随着山南市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对人才尤其是一线的高技能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如何培养一大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是全面推进山南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必须破解的瓶颈。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广大的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和学习机会。

细节中见服务

启动仪式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MTA中心主任魏昕女士就“旅游服务礼仪礼节”现场带来授课讲解,围绕仪容仪表、仪态举止、社交礼仪、沟通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图/活动现场

旅游服务渗透在细节中,启动仪式的互动环节,魏昕女士安排了参赛人员演示正确的行走姿态和沟通重要性的小游戏的互动,使课程更加生动有趣。启动仪式最后由市旅发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巴桑卓玛同志就参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图/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将促进山南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掌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强化酒店及景区讲解员的服务意识和竞争精神,从而全面提高宾馆、旅馆、民宿及景区讲解的服务质量水平,迎接更多游客,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