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拉萨旅游推介会亮相扬州世园会

来源: 拉萨日报 作者: 王雪 发布时间: 2021-05-07

图为在扬州世园会拉萨主题日旅游推介会现场,堆龙德庆区民间艺术团表演的原创歌舞。拉萨融媒记者 王 雪摄

5月1日,由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拉萨主题日”在2021年中国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中国馆举办,其中拉萨旅游推介会是拉萨主题日的主要活动,推介会以“净土拉萨、健康中国”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拉萨。拉萨市、扬州市相关领导出席并上台致辞,100多名扬州旅行社代表、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

伴随着高亢雄浑的藏戏唱腔和豪迈奔放的藏戏舞蹈,旅游推介会拉开序幕。推介会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藏族歌舞表演、民俗知识互动等形式,从壮美风景、民族风情、绝美雪山、高原精灵等方面对拉萨旅游资源展开推介,深挖拉萨文化旅游内涵,生动展现了拉萨独具魅力的旅游文化和别具韵味的民俗风情,让更多人了解拉萨,爱上拉萨。精彩的推介活动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引得现场嘉宾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今天的推介会,我对羊八井、纳木措等景点印象很深,也很想品尝一下酥油茶和牦牛肉等西藏美食。”扬州旅行社负责人黄女士告诉记者,“以后我们也会探索开发与拉萨相关的旅游路线,期待能带队到拉萨旅游。”

拉萨市全年日照时间超过3000小时,有“日光城”美誉。自然的造化、文化的沉淀,造就了“雪域圣城——拉萨”,它以自然气候的独特性、生态环境的多样性、审美价值的唯一性,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中国面向南亚的重要通道。近年来,拉萨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怀下,尤其是在江苏省的无私援助下,致力于保护高原净土健康本色,围绕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线,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天借助扬州世园会拉萨主题日平台,向扬州朋友宣传拉萨浓郁的民族风情、壮观的冰雪奇景等拉萨旅游资源。通过旅游推介宣传,进一步加强拉萨、扬州两地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告诉记者。

2021年扬州世园会拉萨主题日将从5月1日持续至2日,其间,将举办高原净土特色健康产品展、拉萨风光摄影展及高原特色文艺演出,充分利用世园会平台优势,推动拉萨文化旅游产业赢得新优势、开创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拉萨文旅资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