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西藏参展品种超过1000种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9

“同唱宁墨歌·共圆振兴梦”。近日,为期一周的《筑梦·墨竹》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在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据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小平介绍,博览会主要由墨竹展厅、特色组团、标准展位、直播间、休息驿站、舞台区及藏式帐篷组成。其中墨竹展厅由墨竹简介、26周年援藏成果展、非遗文化展、墨竹净土产品展示展销及墨竹26美景展和墨竹旅游推介等部分组成。与此同时,邀请了110家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头部企业、网红企业参展,其中墨竹工卡县有16家企业或合作社参加博览会。整个展馆分为天上净土美食、民族文化手工、藏医药保健、西藏特色用品等展区,设立4个直播间全天直播,分别承担墨竹旅游推广、小菜籽油带货、特色产品推介、博览会实况直播任务。

博览会上,众多参展企业带去了丰富且独特的商品,参展品种数量超过1000种,总价值约3000万元。其中有塔巴陶瓷、直孔藏香、传统藏装、天边墨竹小菜籽油等特色展品。据了解,今年天边墨竹小菜籽油增加到5款,包装也进行了改良升级,更具西藏特色,而且引入了南京动漫IP形象阿槑。此外,我区著名网红企业玛吉阿米、阿刁奶茶等也在本届博览会亮相。

据了解,活动期间每天展示一个主题,分别为开馆日、非遗日、美食日、文旅日、生活日,结合每日主题,利用文艺表演、直播带货等形式,展示西藏民族歌舞、主题体验互动、墨竹小菜籽油推介等内容。此次以拉萨市净土产品与文化展示展销为主的博览会带动了更多拉萨及西藏特色产品、特色文化走向区外,成为江苏产业援藏、消费援藏的新平台,促进了苏拉商贸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