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西藏精品唐卡展在拉萨开幕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9

商报讯(记者 张琳)11月17日,第七届“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在拉萨介观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展览中,西藏美术家协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介观艺术中心共带来了78位艺术家的标志性作品,为大家开启了一场视觉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唐卡展分别在介观艺术中心的三层楼设置了展区,每一层都分区域展示了不同风格的唐卡及布面重彩作品,这些来自我区唐卡名家与新时代画师的精品力作将唐卡的厚重底蕴及文化内涵完美融合的同时,更是融入了创新元素与自我表达,使参观者通过作品深刻了解到了传统与当代绘画工艺的和谐与碰撞、创新性传承和创造性巧妙转化的匠心理念。

据西藏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边巴介绍,本次参展的作品共86幅,其中47幅是从近400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唐卡作品,剩余参展作品则为当代风格的布面重彩作品。据了解,唐卡展自2012年举办以来,对我区唐卡画家起到了一定的鼓励作用,有效培养了唐卡画家的文化自信,同时也更好地帮助唐卡“走出去”,使更多人对我区唐卡有了全新的、更深入的认知,促使唐卡的古老技法及制作方法得到了传承。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5日,且不收取门票,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及游客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