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藏源山南”邂逅“长江明珠” 山南冬季旅游营销走进芜湖

来源: 西藏山南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3

沐浴着暖阳,“藏源山南”与“长江明珠”芜湖来了一次冬日邂逅。12月23日,“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2021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安徽分会场活动——山南市冬季旅游(芜湖)专场营销推广活动举行。芜湖80余家旅行社共飨山南视觉盛宴和藏文化大餐,共谋送客入藏合作。

本站活动由山南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援藏援疆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索朗多吉,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旺青,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东方,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周等出席活动。

自2016年起,由湖北、湖南、安徽三个对口援藏山南省份轮流与山南市共同举办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由安徽省和山南市共同举办,山南市设主会场,安徽省设分会场。此次来皖开展雅砻文化节回访答谢活动,既是加强加深山南与安徽的文旅交流,推广“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旅游品牌,也是表达山南人民对安徽人民的无限感激,充分展示山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山南,俗称“雅砻”,是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孕育了灿若星河的历史文化。这里有西藏历史上的第一块农田、第一个村庄、第一部藏戏等诸多第一;这里有神奇独特的雅砻民俗,风景如画的雅江腹地,神秘壮丽的拉姆拉措,风光旖旎的羊卓雍措,俏丽秀美的勒布沟。神山圣湖、雪山冰川、峡谷河谷、草原森林……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绚丽多彩。

活动现场推介了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即:“冰雪圣湖体验之旅”“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家国情怀红色之旅”“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这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给旅行商们带来更多产品设计灵感。西藏卓美旅行社、西藏晁衡旅游联盟的代表分别上台做了山南旅游服务产品推介。

山南市浪卡子县是芜湖市对口援藏地。浪卡子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索朗丹增现场作旅游资源推介,并着重推介了羊卓雍措、普莫雍措雪域圣湖和冰川美景,热情邀请芜湖市民到浪卡子观光旅游。

索朗多吉表示,近年来,山南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把旅游业作为“九大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旅游强市,结合安徽等援藏省市资源,合力掀起宣传声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日趋优化旅游服务,山南已成为西藏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为吸引更多安徽游客到山南旅游,此次还预备了旅行社“包专机、组专列”山南观光旅游数额丰厚的优惠政策“大礼包”。

袁东方介绍,山南市是安徽对口援建市,浪卡子县是芜湖对口援建县。多年来,芜湖一批批援藏干部从长江之畔来到雪域高原,见证着芜湖和山南的深厚情谊。本次推介会更加增进了山南、芜湖两地之间的了解,希望芜湖文旅业界的朋友们能把握此次山南文旅来芜推介交流的契机,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导游员,带领更多的山南游客感受芜湖秀美的山水资源和丰富的文化积淀;期望两地文旅业界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互惠共赢,推进两地文化旅游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

在恳谈环节,李永周介绍了山南旅游市场奖励政策。芜湖国际旅行社、安徽携程百事通国际旅行社、东方探索自驾俱乐部等建言献策,纷纷表达出送客入山南的强烈兴趣。并期待开通芜湖=拉萨直航线路,组织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加强两地旅行商互动交流活动,在主要客群上做精准营销,从藏源山南和援藏主题等方面做结合,提升旅游产品的情感属性,同时在文化体验和服务接待等方面也加大对安徽市场的保障落实。

旺青总结时表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同各位旅行社一道强化共同体意识,建立起山南旅游发展命运共同体,团结一心、紧密合作、形成双赢,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山南将始终以店小二的态度为大家做好服务,继续研究出台更加可行、更加优惠、更有诚意的奖励扶持政策,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运行有序的旅游经营环境,欢迎大家的到来。

今年,山南市组织在湖北、湖南、安徽举行2021山南冬季旅游销推广活动,以“走出去”的方式,采取沿途宣传与驻点营销相结合的形式,以城市专场文旅推介会+业界合作交流恳谈会+文旅路演促销组合式推广矩阵,推介山南旅游。芜湖站是本次系列推广活动最后一站,在今晚的路演促销活动举办后,活动将圆满收官。

附: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

冰雪圣湖体验之旅

线路:日托寺—鲁日拉观景台—嘎玛林草原—曲增温泉—宁金康桑景区—40冰川—普姆雍措—卡久景区—杰顿珠宗古碉楼—白玛林措—拉普温泉

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

线路:扎央宗溶洞—扎囊沙漠公园—桑耶景区—昌珠景区—扎西曲登—雍布拉康—思金拉措—沃德贡杰雪山—功德林草原—达古峡谷—崔久沟—拉姆拉措

家国情怀红色之旅

线路:克松村—扎西曲登—昌珠景区—雍布拉康—雅拉香雪山—强钦村—藏王陵—哲古草原—拉加里王宫—曲卓木千年沙棘林—拿日雍措—勒布沟—张国华将军指挥所遗址—岗亭瀑布—让荣湖—列麦纪念馆—张贵荣将军崖—斗玉珞巴民族乡—美丽乡村玉麦—扎日景区

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

线路:扎西曲登—昌珠景区—雍布拉康—雅拉香雪山—思金拉措—沃德贡杰雪山—沃卡温泉—功德林草原—达古峡谷—崔久沟—拉姆拉措—列麦纪念馆—张贵荣将军崖—斗玉珞巴民族乡—美丽乡村玉麦—扎日景区—曲卓木千年沙棘林—拿日雍措—哲古景区—普姆雍措—岗布冰川—卡久景区—白玛林措—拉普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