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2022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2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2022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松错青少年活动营地圆满结束。

据悉,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期6天,来自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20名美术专业学生赴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和巴松错青少年活动营地开展户外写生实践,亲近自然、拓宽视野,在领略西藏独特自然风光、提升美术专业素养、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的同时,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西藏良好的生态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图为活动现场

“这次的写生实践活动行程紧、任务重,但是我们看到、学到的新东西,对提升我们的欣赏和创作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为脑中的创作带来新的氧气、增添新的血液。生在一个如此美好的时代,我想借此机会,用手中的笔,感恩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丹增贡布说。


图为活动现场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眼界大开,平时在学校大部分都是靠手机里的照片临摹绘画,很少走出教室、面对大自然,这次机会很难得,只想把握时间尽情创作。明年毕业后,我会回到老家昌都市左贡县,当一名基层美术老师,教小朋友们画画。”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曲西说。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在工布江达县小学以“温情送教——美术学科进校园”为主题给40名少年儿童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美术课”,通过1对2的专业辅导,共同完成了25幅表现爱国、抗疫、友好、航天等不同主题的绘画作品。


图为活动现场

据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学员们共完成了140幅绘画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将会公益展览展出这些作品,届时,喜欢绘画的青少年可以到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进行参观。(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活动主办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