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别错过!西藏首届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火热报名中!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8
西藏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
更有着独具特色的风俗文化
是全国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
大美西藏,“游”你来说
2022年“西藏(自治区)首届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初赛在即

                                                    别再犹豫了,赶紧报名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西藏旅游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决定举办首届西藏自治区旅游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快紧跟小卓玛的步伐,来了解一下2022年“西藏(自治区)首届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详情吧!


大赛主题

大美西藏,“游”你来说


参赛范围

参赛人员范围为全区3200余名具有旅游导游做作业资质(具有国家颁发的导游员资格证书),且在西藏从事旅游导游岗位1年以上的旅游行业职工。


进入决赛人员不超过总人数的5%,16人。

报名时间

2022年6月9日—6月19日


大赛报名方式

(一)下载报名表

登陆区旅游旅发厅(微信帐号:中国西藏旅游)官方微信平台活动专题页、玩转西藏网(www.51wzxz.com)或关注玩转西藏(微信帐号:xzlyzzs),下载打印报名表,填写完毕后,

发往指定电子邮箱(Email:outdoorturen@163.com)。

具体事项请随时关注中国西藏旅游网、西藏旅游网官方媒体和网站公告。

(二)递交参赛资料

邮件方式:参赛者将相关资料打包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outdoorturen@163.com。

导游服务比赛报名格式:导游大赛#市(地)#单位#姓名

邮件内容包含:报名表【以官方网站电子表格式为准】,作品文件包附件【照片3张(工作装形象照2张、生活照1张)、视频2分钟以内(自我介绍、参赛宣言)】。

微信方式:关注玩转西藏微信公众号或区旅游发展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方菜单栏的“技能大赛”(中国西藏旅游公众号:智慧游→技能大赛)按钮查看报名信息及资料提交方式。

联系方式:

戚老师 0981-6822568 18996353957



大赛内容

(一)初赛部分。大赛以普通话为比赛语言。比赛内容分别包括导游讲解、即兴演讲、职业知识及西藏文化知识测试3部分。其中,导游讲解占 60 %;职业知识问答占20% ;导游职业知识西藏文化知识测试占20% 。

(1)导游讲解:主要考察选手的导游讲解能力。选手根据西藏旅游资源情况自选主题进行模拟导游讲解,并要求准备和讲解内容吻合的PPT 。选手要运用中文普通话种进行比赛。

(2)导游职业知识问答:主要考察选手导游知识积累与现场反应能力。该项目安排在即兴演讲结束后,根据赛前公布的题库,由选手抽选题号进行回答。

(3)西藏文化知识问答:主要考察选手导游对西藏文化知识积累与现场反应能力。根据赛前公布的题库,由选手抽选题号进行回答。

(二)决赛部分。大赛以普通话为比赛语言。比赛内容分别包括导游讲解、即兴演讲、职业知识及西藏文化知识测试3部分。其中,导游讲解占 60 %;即兴演讲占20% ;导游职业知识及西藏文化知识测试占10% ,网络投票占10%。

(1)导游讲解:主要考察选手的导游讲解能力。选手组委会将分批次组织晋级手,在指定景点(区)现场进行导游职业能力考核,选手要运用中文普通话种进行比赛。

(2)即兴演讲:主要考察选手的临场反应、 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该项目安排在导游讲解结束后,根据赛前公布的主题题库,由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即兴演讲主题,无准备时间。选手要运用中文普通话种进行比赛。

(3)导游职业知识及西藏文化知识问答:主要考察选手导游职业知识、西藏文化知识积累与现场反应能力。该项目安排在即兴演讲结束后,根据赛前公布的题库,由选手抽选题号进行回答。

大赛奖项设置

对获得大赛成绩前6名的选手,按照成绩高低分别授予2022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牌、证书、奖金;授予成绩第7至第16名10名选手2022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颁发奖牌、证书。大赛获奖人员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作为自治区总工会推优评先候选个人,可由自治区旅发厅优先申报为国家金牌导游、纳入自治区级导游人才库、在导游分级评定时列为加分项。


高一蒙/摄


本次西藏首届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不仅是一个展现西藏导游风采的好机会!

更有高含金量的奖项在等着你哦~

所以导游朋友们还在等什么呢?

大家踊跃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