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节庆

第五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首获“西藏礼物”认证标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23日晚,第五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设计之夜·颁奖盛典圆满落幕,喜马拉雅香氛系列礼盒等三个创意作品斩获金奖,获奖的作品也均荣获首批西藏礼物官方认证标识。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自网络投票平台开通后,浏览量有一百余万次,累计投票数近20万。通过组委会初选、网络投票等,最终40个系列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

从大鹏鸟嘎乌盒到纯手工佛雕,再从叶脉佛像摆台到藏地秘饮,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从创意灵感、设计理念等多方面进行了作品介绍。

最后,结合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们的专业点评后,天堂圣殿大鹏鸟嘎乌盒成功摘得西藏礼物名片级荣誉,喜马拉雅香氛系列礼盒等3个参赛作品斩获金奖,爱重逻些戒指杯等6个参赛作品获得银奖,牦牛绒山脉围巾等8个参赛作品获得铜奖,仲巴牦牛黑帐篷住宿体验成功斩获最佳设计奖。

荣获大赛银奖的爱重逻些戒指杯,其出品方负责人罗勤介绍,逻些是拉萨的古名,此作品以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和亲为设计灵感,体现了民族和谐融合。

她说,瓷杯上印着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人物象,中间还有一句“DO YOU MARRY ME ?”,历史人物与国际语言进行了融合。另外,它融入了现代求婚戒指的文化内涵,所以打开杯子礼品盒,杯柄呈现的是结婚戒指的视觉。

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姬越表示,本届获得西藏礼物官方认证标识的参赛作品,创意很独特,设计元素也极致体现了浓厚的藏文化,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孵化这些作品,希望西藏礼物能够走出西藏,走向国内外,带动西藏旅游商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