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节庆

看西藏旅游商品如何“开疆拓土”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9






一个品牌创建之初,知名度与信誉度都还较小,是通过实体店的“亲眼所见”来推广,还是通过微店、淘宝等平台,利用线上的传播营销方式将市场打开,亦或是线上线下同时“走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不管是采取哪种方式,可以预见的是,想要从众多的商品尤其是旅游商品中“惊艳亮相”,西藏旅游商品“开疆拓土”的难度并不小。

从实体店做起 “引流”线上销售

达瑟尔手作创始人:王菀涓

店铺设计、宝贝页面装修、淘宝论坛发帖回帖、开通直通车,一想到开一个淘宝店以及后期持续的推广营销,达瑟尔手作的创始人王菀涓就开始犯愁。发展到今天的互联网购物平台,不管是商家还是商品都是一个极其庞大的数据体系,而想要从这中间脱颖而出,就得投入不小的财力、人力以及精力来赢得商店的信誉度、销量等等。

“像我在和朋友创立达瑟尔手作之前,个人也开过微店,但因为量很小,所以商品也没怎么更新,后面也就没怎么管理这个微店了。”因为知道周边的朋友在淘宝营销上投入了较大的财力,王菀涓在推广自己的手作以及商品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利用实体店的方式。

按照王菀涓的设想,开实体店仅仅是第一步,等实体店投入到一定阶段,收到一定成效,线上的销售也会开启。在王菀涓看来,实体店积累出的口碑,在淘宝销售平台开通后,可以起到“引流”作用。

利用《文成公主》实景剧衍生出来的旅游商品,目前在成都和拉萨两地设立了“域上生活”品牌实体店。在《文成公主》实景剧剧场,看剧之前逛逛实体店,挑选一件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等元素设计而成的日常用品,成了很多看剧人的选择。该剧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五季的演出中,该剧的票房及相关旅游配套产业收入再创新高,突破了1.6亿元。而接下来,除了在产品本身进行进一步的创新研发外,也将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整合。

创意西藏负责人:祖斌

创建营销平台 让西藏特色商品走出去

以“产销研”为一体的创意品牌聚合营销平台的“创意西藏”,立足于西藏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以合作伙伴的价值提升为核心,打造具有可成长性的西藏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经济生态圈。这个平台目前已与吉如朵、雪堆白、玛吉阿米等多家西藏原产原创的精品品牌联合,形成创意西藏销售平台,合力开拓西藏旅游商品销售市场。

该平台负责人祖斌告诉记者,通过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平台内的商品已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冈仁波齐、玛旁雍措等6大景区和5大主题连锁酒店开放“创意西藏”实体体验店推广销售。“目前,我们实体店的销售面积已经达到2000多平方米,创造了300多万元的销售额。”祖斌说。

除了线下发力外,祖斌表示,今年在线上,创意西藏也有不少的动作。“在淘宝、微店方面,我们都已经布局,同时在京东、亚马逊这类购物网站,我们也有计划。”据悉,该平台在京东和亚马逊海外站有望今年年底开通。

西藏旅游商品不仅要在西藏销售,还要走出去,走到内地、走到国外,这是许多从业者的共识。“开通亚马逊欧洲站、日本站、美洲站等海外平台,目的也是让更多人,尤其是我们的目标客户和目标人群了解到真正具有西藏特色的旅游商品。从而将签约平台内的商品推广和销售出去。”祖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