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节庆

“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闭幕 好评如潮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格桑伦珠 发布时间: 2019-12-17

近日,为期5天的2019第四届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闭幕。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嘎东藏戏队、乃琼镇觉木隆藏戏队、马镇朗巴村藏戏队、古荣镇那嘎村藏戏队等10支藏戏队为全市市民及广大游客带来了《白玛雯蚌》《苏吉尼玛》《卓瓦桑姆》《智美更登》等藏戏剧目。

在表演现场,当地民众及游客兴致勃勃地欣赏表演,随着台上剧情的发展,台下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或唏嘘……游客小吴告诉记者:“表演非常精彩,剧情节奏变化明显,让我的情绪也跟着一起变化。我拍了好多视频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能欣赏到独具魅力的觉木隆派藏戏文化。”

藏戏文化历史悠久,被誉为藏文化的“活化石”。2006年,觉木隆藏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据了解,觉木隆藏戏也是在所有藏戏剧团和流派中最为完备丰富、影响最大、流传也最广的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