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节庆

以桃花为媒 邂逅中国醉美春天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9

3月27日上午10时,“2021·桃花依旧——相约中国醉美春天”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桃花村举行。

“举办桃花旅游文化节主要是为了深入宣传林芝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淳朴的民俗文化,利用特色活动、新意内容,为林芝桃花节旅游拓展新的热点,联合涉旅企业直接进行市场促销宣传,进一步提升林芝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旅游产业优化升级。”林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旺堆在开幕式上致辞。

桃花旅游文化节已成为向世界各地全面展现林芝大美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的重要窗口,成为林芝对外开放合作、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拉近与内地情感空间的重要纽带。

“三月春风吹,桃花惹人醉。”有人说,西藏的春天就是林芝的模样。当温柔的春风轻轻拂过林芝山峦、河谷,又一年春日到,那抹属于青藏高原春天的桃粉色也如约而至。林芝的第一朵桃花把高原的春天叫醒,一簇一簇的山桃花似诗人笔下的吟唱,也似画家笔尖的丹青晕染。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由远及近、自高而下,慢慢地与清澈的尼洋河相遇,冰蓝色与桃粉色的碰撞,连时光也变得温柔起来。

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主舞台上,一首《林芝桃花香》将现场活动推向最高潮,也唱醉了游人们的心。移步主舞台另一侧,工布响箭、抱石头、押加等传统体育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围观游人欢呼雀跃,为参赛的选手呐喊助威,现场氛围十足。

嘎拉桃花村内,游人如织。有三五好友相约游园、拍照,用手中的相机定格这个春天最美的时光;有当地群众一家人围坐在桃花树下,落英缤纷好不惬意……林芝海拔较低,这里年均气温保持在6至17℃,江南一般的气候,使林芝迎来青藏高原上最早的春天。“虽然不在江南,却胜似江南。”来自温州的游客李先生感慨雪域江南的旖旎风光。

林芝素有“雪域江南”的美誉,从2002年开始至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今年,林芝市为区内外游客奉上了丰盛的“旅游文化”大餐,相继推出雪域桃花音乐节、醉美林芝烟花大赏、桃花美食节、林芝礼物特色产品产销会、“寻访桃源”民俗体育、“璀璨星空”观星等一系列互动性高、参与感强的主题活动。2021年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林芝桃花节品牌效应,树立林芝最佳旅游目的地形象。

春光潋滟,徜徉尼洋河畔,以桃花为媒,邂逅中国醉美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