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商品

“拉萨巧手”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征集作品啦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洪西 发布时间: 2018-11-27

为了进一步加快拉萨旅游产业发展步伐,不断丰富拉萨旅游商品种类和资源,引导和培育一批旅游商品设计开发和营销人才,提高旅游商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12月4日,拉萨市旅发委将举办第四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征集旅游商品设计作品。

本次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的产品分为传统工艺纪念品和创新概念纪念品两类进行评选,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拉萨市旅发委颁发的高额奖金及特色获奖证书、奖牌。两类作品设置奖项均为: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4名,奖金1000元;优胜奖5名。

大赛要求参赛者根据对西藏文化的了解,就手工艺品、电子产品、办公用品、编织、布艺、民族手工业产品等具有拉萨地方特色的传统、现代旅游商品进行创意设计、包装等。所有参选作品均需提交作品说明(电子版),包括作品推介(不超过300字)、作品主题、设计背景分析、市场定位、材质工艺、使用方法等。每个选手可提供多个参赛作品,同一个作者可重复获奖,但每件参选作品均需填写一份参选报名表(报名表附后,内容包含:企业或个人情况介绍,以及联系方式),同一系列、不同规格产品按一件产品参选。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赛事活动只收取实物作品,参选作品不得假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此次活动,拉萨市旅发委免费为每个参赛旅游商品进行专业广告图片拍摄、邀请参赛商家携带个人作品拍摄时长3分钟的宣传短片、“拉萨市旅发委”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宣传、邀请参加活动启幕酒会,而且最最惊喜的是,获奖作品将参加今年12月底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的“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及特色旅游商品展,对企业打响知名度具有极大的帮助。


心动不如行动,活动即日起开始征集,截止12月1日,参赛者可通过“拉萨市旅发委”官方微信,首页回复“报名表”下载报名表,填写好相关资料后发送至邮箱330748305@qq.com报名参赛,也可直接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江苏大道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五楼)领表报名参赛。相关事宜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0891-616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