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堆谐之乡拉孜迎来第七届文化旅游节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赵耀 发布时间: 2019-07-17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6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第七届西藏堆谐之乡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雅江骑行活动和首届农牧民运动会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拉孜县,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素有“堆谐之乡”美誉。2008年,拉孜“堆谐”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拉孜县艺术队、各乡镇代表队和学生群体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最令人震撼的当属全体演员表演的堆谐节目《松孜玛拉》。在扎念琴的伴奏之下,演员们踏足起舞,将文化节开幕式的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顶点。

图为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此届文化节将于7月18日闭幕,为期三天。活动由开幕式、农牧民运动会、文艺比赛、产业大赛、文艺交流、雅江骑行赛、商贸展销、研讨会、篝火晚会、闭幕式等组成,旨在提升拉孜文化底蕴,展现拉孜群众精神风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