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10月20日到吉隆,这个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好吃好玩又好看!

来源: 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4


吉隆藏语为“舒适、欢乐”之意,自然风光壮美。由于吉隆北高南低,近3000米的海拔落差,形成了吉隆气候和物种多样性,特别是吉隆沟,青山绿水,风景秀丽,雪山耸立,呈现出“一山呈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景。


10月13日,以“奋进新时代  畅想新吉隆”为主题的西藏·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吉隆县委副书记、口岸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达春出席并做旅游宣传推介。



新闻发布会充分展示了吉隆底蕴深厚的千年历史文化,大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和日益繁荣的贸易发展,全面提升了吉隆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对于传承历史文化,发展边境贸易,促进群众增收,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举办西藏·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是深入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吉隆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吉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大好形势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旅游文化节将于10月20日-10月25日举办,历时5天,主要内容包括“民俗文化、边境贸易、旅游推介、招商引资”四大版块,策划了异域风情表演、非遗歌舞、篝火晚会、美食文化、徒步旅游和跨境游等一系列富有观赏性、参与性、艺术性的文化盛宴。



【吉隆景点】


吉隆沟

吉隆沟位于日喀则市吉隆县境内,长度93公里——从县城驻地宗嘎镇到热索村,底部是吉隆口岸。吉隆沟是日喀则地区5条沟中最靠西的一条,这是一片未被开发的处女地,原始自然生态保持完好,雪山、冰川、草原、湖泊犹如世外桃园。


作者:胡师


帕巴寺

帕巴寺位于吉隆镇东部,建于公元637年左右,与松赞干布联姻的尼泊尔赤尊公主进西藏时随身带有三尊释迦牟尼佛像,其中的瓦帝桑布之尊被安放在吉隆镇,并为它建造了帕巴寺。帕巴寺的建筑风格独特,系楼阁式石木塔。


图片来源:马蜂窝        作者:获公子



曲登尼玛冰川

曲登尼玛冰川位于日喀则岗巴县至定日县40KM的途中岔道往喜马拉雅山脉方向,这里拥有着延绵不绝的蓝色冰川和无涯苍茫的沙砾。


作者:天书



吉隆藏布峡谷

吉隆藏布峡谷从吉隆镇一直延续到25公里外的中尼边境边的热索村,仅25公里的长度落差却高达1100米,现在看到的这段因峡谷对面的吉布村而被大家称之为吉布峡谷。

图片来源:西部风光摄影文化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