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授牌仪式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在达东村举行

来源: 中国西藏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纯享美好大自然的避暑清凉

领略如诗如画的乡村风光

度假身心舒畅的康养西藏

凭借空气质量、生态环境、温泉资源等优势

西藏成为了高品质的避暑胜地

以及大众绿色和康养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8月11日上午,由自治区旅发厅主办的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授牌仪式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在达东村举行,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一级巡视员汪晓冬出席活动,自治区旅发厅、拉萨市旅发局、林芝市旅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首批自治区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单位达东村、羊八井蓝色天国、甘露曲秘藏药浴,首批自治区级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单位墨脱生态旅游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波密岗云杉林旅游区以及旅行社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松平厅长为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进行授牌

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服务业,已成为当下旅游新业态的发展趋势。五月上旬以来,西藏率先推动发布了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围绕推动拉萨市国际旅游文化城市和林芝市国际生态旅游区建设中心任务,大力发展了藏医药浴、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和绿色生态等特色业态。这一批示范性基地各具特色,产业发展上很有带动性和辐射性,知名度和美誉度颇高。通过康养旅游和绿色旅游系列示范基地的打造,丰富了西藏旅游产品供给,促进和培育了西藏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环节,王松平在讲话中表示:“西藏乡村旅游要承担起乡村物质和精神空间存续的重任,不懈地追求奢野西藏的个性,与大自然天人合一,与民风民俗和谐共融。在心灵有所寄托安放的同时,创造诗与远方共生的空间,与此同时志存高远,为我区城市居民生活质量范围的诗意化拓展提供落地选择,要以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古朴村落为形、创新创意为径,发掘出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雪域乡约’系列产品,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乡村全域旅游新模式,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选准产业、精准致富、共同致富。”

为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调研拉萨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活动仪式后,王松平在达东村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结合当前旅游业发展的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升服务质量。在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的同时,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把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旅游品质、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游客高兴而来,安全而归。二要优化产品结构。各地要充分利用独特丰富的优势资源,大力传承和发扬民俗文化,切实发挥旅游带动扶贫的作用,加快发展乡村民俗文化旅游产业,让当地居民就近就便融入产业发展,参与分享旅游发展红利,让外来游客舒适满意;借助特色乡村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乡村全域旅游新模式,大力推进全域全时旅游,真正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深入挖掘旅游文化潜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度假休闲,提高群众收入。三要拓宽产业链,强化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旅游+乡村振兴”、“旅游+藏医药”、“旅游+温泉”、“旅游+红色教育”、“旅游+绿色生态”等“旅游+”融合发展,提高旅游产业竞争实力,推动西藏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