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开启冬游西藏的第一场旅行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白晓丹 发布时间: 2020-10-30

拉北环线将拉萨周边最壮阔的景观囊括其中,汇聚了拉萨最精彩的人文和自然景观,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河谷、民间工艺……冬游西藏,冬游拉萨,拉北环线,必是首选!拉北环线分为:一主线、两副线、四支线,主线全程约800公里。主线:拉萨向西,出堆龙德庆,经过曲水,途经尼木,行至当雄,再向东南,走林周墨竹,经过达孜,回到拉萨。一路风光无限好,这便是拉北环线的主线路。本期小编带大家领略主线路上的迷人风光,每一段都不会让你失望。

俊巴渔村

雅鲁藏布江与拉萨河交汇处附近就是俊巴渔村。历史上的俊巴渔村家家户户以打渔为生,进而形成了全区唯一古老而独特的藏族渔文化,如今当地人民不再以打渔为生,牛皮船却被赋予了更多文明意义。

尼木吞巴景区

藏尼纸、尼木藏香和普松雕刻,它们被并称为“尼木三绝”。这三种特产和创造于尼木的藏文字一样凝聚着藏民族智慧,有着同样的悠久历史和社会影响。

吞巴景区所在地是藏文字创始人、藏香创始人吞弥·桑布扎的故乡,景区内至今仍完整地保存了吞弥·桑布扎故居、经堂、吞巴庄园等古建筑。

琼穆岗日

琼穆岗日是一座非常低调的7000米级高峰,是念青唐古拉山脉西南端的最高峰,山体雄伟,气势恢宏,冰川地质发育良好。这里孕育了念青唐古拉山脉西南端最具美学价值的冰川。

羊八井温泉

从拉萨出发走109国道,大约2小时即可到达蓝色天国羊八井地热旅游区。蓝色天国羊八井地热旅游区是集温泉康养、温泉冲浪、住宿、美食、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德仲温泉

德仲温泉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门巴乡德仲村,距离县城70公里。温泉坐落在一处山坳里。

这里山清水秀,草木茂盛,空气新鲜,山石峭壁,加之清婉的百灵鸟构成了别具一格的旅游、药浴“圣地”。德仲温泉被众多西方国家专家称为“世界第一热泉”。

金色池塘

达孜湿地被称为金色池塘,在拉萨东面,距离拉萨市区34公里。依山傍水的湿地,在黄昏时分,夕阳把水面映成金色,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拉北环线上的一路风光是大自然给予旅行者最丰饶的馈赠,秋季的拉萨风光如同袅袅燃烧的藏香,温柔又明媚。 (图 记者 白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