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纳木错,奔腾的蓝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张新平 发布时间: 2020-11-10

又见她,从雪山的深处爬上来。经幡,围着她抖动。

太阳,蹚过泥淖的焦躁。佇立扎西半岛,静静地洗礼。

等着她。站在裂缝的尽头,吟着《致橡树》,走进的圣象天门,来生轻松松。

依偎她的怀中,脱胎换骨。彼岸的唐古拉惊醒了,涌现一颗晶莹的心,暖乎乎。

围着她转,整理活的灵魂。遇见一种力量,或许比落叶还轻,也许比大地更沉。

有涛无声,端坐多加寺的悬崖边。枕着一夜温柔,慢慢入眠。

四千万年。板快冲撞的岩浆,还在奔腾。

滋养,这片蓝蓝的诱惑,心比天宽。

拉姆拉错,望不断的守候

圣女的一滴眼泪。

小得像掌心,被莲花捧奉。只有幸运的手,才能触摸。

几道残墙,煎熬无声。一叠经文,飞舞在纯净的天空。

四面雪山,拱卫着拉姆拉错。冰化为水,湖水挽留沧海的蓝。这掌心的尘世,承载多少心愿?

乖乖地,一动不动地,等待缘分,照见你的前生与来世。让圣洁,把你舍不得诱惑与奢望带走。

天在召唤。人心都有一个湖,需要自己去跋涉丈量。

涟漪的纹路,擦肩而过。来得不易,去时也不轻松。信仰,正是这样被渐渐沉浞。

对视这汪湖水,心里无语。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

也许来与不来,她都在我心底。

张新平简介:张新平,笔名“欣凭”。湖北孝感应城人,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诗选刊》《散文诗世界》《香港散文诗》《散文诗》《长江日报》等报刊媒体。曾获世界华文散文诗大赛铜奖等奖项。出版多部专著和散文诗集《梦回家园》《梦里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