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2021“冬游西藏”:新政策、新业态带来进藏游新体验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普布次仁 发布时间: 2021-01-15

2021“冬游西藏”政策解读暨西藏旅游推介会1月7日下午在拉萨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西藏旅游全域全时高质量发展,继续扩大“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升广大进藏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最大的政策红利吸引更多游客赴藏旅游,西藏自治区确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始执行更加优惠及创新的第四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以此吸引更多游客冬季赴藏旅游。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冰雪、温泉、藏医药浴等旅游新业态赋能产品体验;以新增地面交通补助及包价团折扣、发放消费劵赋能政策优惠。活动政策分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15日和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两个阶段,执行期间奖励(补助)对象为区内旅游团队的旅行社、旅游景区(寺庙景区除外)、旅游运输企业和执飞进出藏航线的航空公司。此外,在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期间,增设发放3000万元旅游惠民消费券。

为确保冬游西藏活动政策更具吸引力和落地执行力,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邀请西藏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车船协会、专项旅游协会等行业协会进行了座谈。为提升冬游西藏游客体验感,在藏历新年、工布新年、冬日暖阳、冰天雪地等经典精品基础上不断丰富冬游西藏特色产品,为确保冬游西藏活动政策更具吸引力和落地执行力,在“冰雪秘境·暖冬康养”之皮划艇冰雪年会基础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邀请西藏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车船协会、专项旅游协会等行业协会及区内旅行社参加了“冰雪秘境·暖冬康养”2021“冬游西藏”政策解读暨产品推介会,就冬游西藏活动政策和冬季旅游产品进行解读和推介,以吸引更多区内旅游企业加入冬游西藏活动,招徕更多旅游者冬季赴藏旅游。为提升冬游西藏游客体验感,不断丰富冬游西藏特色产品,旅游协会代表就藏药浴、皮划艇、度假温泉、冬季观鸟等冬季旅游产品进行了详细的推介,从而进一步培育好“旅游+康养”新业态。与此同时,区旅游发展厅根据西藏冬季特点,推出了羊八井“蓝色天国”旅游度假区、象雄梅朵度假区产品,进一步完善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培育好“旅游+”新业态,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