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这些隐藏在日喀则低调闪耀着的边境县,您听过几个?

来源: 日喀则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8

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神奇的一方净土,日喀则,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西南部,西衔阿里、北靠那曲、东邻拉萨市与山南,外与尼泊尔、不丹、印度等国接壤,日喀则建城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西藏生活,因此,日喀则被誉为“最如意美好的庄园”。

与尼泊尔交往通商的要道——吉隆

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日喀则市西南部的吉隆,南面和西南面与尼泊尔王国相邻,北面以雅鲁藏布江为界与萨噶县相邻,东面与聂拉木县搭界,自古就是西藏与尼泊尔交往通商的要道。


吉隆县是西藏同纬度地带自然条件比较独特的地区之一,自然生态环境结构复杂,北部为湖盆草原地带,中部为湖盆河谷地带,南部为高山峡谷地带。境内有高达8012米的希夏邦玛峰;有神奇的佩枯湖、白湖、黑湖、红湖和冰湖;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有水温高达60-70度的温泉10多个。

被绵绵雪山环绕——岗巴

位于我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南部、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紧靠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的岗巴县,被绵绵雪山环绕。与亚东、白朗、定结等县相邻,南与锡金雪山接壤。

岗巴县交通便利,拉日铁路已经建成运营,岗巴县至日喀则市距离307公里,从日喀则火车站可乘火车前往拉萨。

西藏小江南—亚东

亚东县地处祖国的西南边境,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麓,冬与不丹接壤,西与印度相邻。

境内居住着藏族、汉族、加族、夏尔巴人,还有部分不丹、尼泊尔等国侨民居住。

亚东县境内山清水秀,气候温和,水源充沛,物产丰富,素有“西藏小江南”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