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7条西藏红色旅游线路新鲜出炉!“五一”快安排起来~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9
日前
区旅游发展厅发布
以“百年伟业历程  七十辉煌跨越”为主题的
七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这个“五一”来一趟
“红色西藏之旅”吧!

  辉煌跨越看拉萨(一日游)

林周农场

雪城

悦享都市暖阳,巡礼红色典藏。

红色印记见证西藏和平解放70年跨越上千年翻天覆地的变化:雪城、拉萨烈士陵园、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旧址、林周农场。

在这条线路上,你可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辉煌跨越看拉萨,感悟先辈的红色情怀。

这里风光无限好(二日游)

江孜宗山抗英遗址

抗英遗址
邂逅年麦奇迹,镌刻民族傲骨。

乘坐“唐竺古道号”高原特色品牌列车穿梭走进珠峰之乡——日喀则,层峦叠伏、河流交错,在江孜宗山抗英遗址,华夏民族不畏强权、抗争外辱的气节依然可见;在珠峰农业现代科技创新博览园,见证藏家人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成果,一路欣赏风光无限好,一路铭记英雄辉煌历史。

勒布杜鹃分外红(三日游)

勒布沟

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遗址

寻访藏南红谷,邀赏百里杜鹃。

这条线路主要游览对印自卫反击战遗址、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麻玛门巴民族新村、勒布沟杜鹃画廊景区、娘巴措湿地、邱多江草原等7个景区点,在“天然氧吧·杜鹃画廊”幽景里挖掘红色革命历史文化,体验门巴民族风情,观赏山南特色的壮丽风光,包括:宫殿、湖泊、雪山、草原、民俗村等。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四日游)

玉麦乡

撞见醉美江南,转角最靓村落。

踏上“219国之大道”,穿过林芝的春天,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牵挂的玉麦乡,感受守边、固边的红色革命精神,经“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西藏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西藏第一块青稞田”——萨日索当,深度体验藏源山南的雅砻文化,可赏雪山湖泊、冰川草原、森林瀑布,一同与藏家人们欢歌迎建党百年华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五日游)

西藏解放第一村——岗托村

波密红楼航拍图

游览最美大道,感悟不朽精神。
这条线路以十八军战士沿着西藏南路进入拉萨的路径为依托,沿途停于“西藏解放第一村”、王其梅、张国华将军纪念馆、易贡将军楼、通麦英雄纪念碑、十八军军部旧址等15个景区,聆听英雄的故事;

一路上你可以穿越川藏公路、怒江峡谷隧道、通麦大桥、鲁朗、林拉高等级公路,感受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领略藏东昌都、林芝的迤逦风光的同时,体验康巴文化、珞巴文化等藏式特色风情,最终抵达拉萨。

体验天堑通途、传承两路精神(六日游)

青藏铁路

当惹雍措

 逸游高原秘境,致悟人生华谛。
来一趟“青藏高原——天路之旅”,重走“唐蕃古道”沿途游览唐古拉山口、那曲烈士陵园、纳木措、圣象天门、色林措、当惹雍措、南木林、日喀则烈士陵园、江孜古堡等19个景点,穿行在“世界屋脊”的运输大通道上,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感悟学习先辈的“两路”精神和坚定意志。

再坐上“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观望雪域高原百年来“金玉绮绣,问遗往来,道路相望,欢好不绝”的新景象。

(寻觅孔繁森、天湖托水塔)七日游

鉴赏瑰丽奇景,探访先锋内涵。
该线路沿途可游览毛主席万岁山、孔繁森纪念馆、大唐御史出使铭唐碑、先遣连烈士纪念馆、清朝官兵墓冢、吉隆沟、日喀则烈士陵园、扎日南木措、达瓦错洞措、冈仁波齐、玛旁雍措等20个景点,从”一措再措“的“天湖之旅”跨越到“大国之道”的“国之大道”,践行弘扬新时代“孔繁森精神”。

在这条“世界级景观大道”上见证70年来西藏的跨越式发展,领略西藏“亚洲水塔”的极致风光,感悟融于平静的岁月,最后坐上“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回到日光城。       

在西藏这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
英勇的革命先辈们曾在这里浴血奋斗
留下了丰富多彩且独具民族特色的
红色文化资源财富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西藏红色之旅赶快安排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