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区旅发厅发布9条“黄叶金秋”近郊轻度假目的地线路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8

关瑞谊/摄

    你知道,什么是“5+2”生活方式吗?

张静/摄

    所谓“久在市井里,复得返自然”,“5+2”短时度假正是一种新兴的度假方式。“5”是指5天繁忙、紧张的工作时间代表都市生活,“2”是指轻松、舒适的双休日,代表休闲放松的旅居生活。在“2”的层面上,是将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高质量生活品质融入到其中,是选择“离尘不离城”的自然纯净的生活氛围。

李珩/摄

    为给人们提供顺应“5+2”模式而生的度假生活方式,享受欢乐“轻”生活,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区旅发厅特别发布了9条“黄叶金秋”轻度假目的地线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和繁荣以“西藏人游西藏”活动为主体的城市周边游、城郊游、乡村旅游,加速旅游经济内循环,9月30日,以“新西藏 心视界”为主题的西藏旅游新业态分享会在拉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全区旅游各专业协会负责人、旅游时尚大咖、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专项旅游达人等40余人共同参加分享会。

    会上,王松平厅长表示,近年来,全区旅游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构建以“特色、高端、精品”为主线的专项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扶持和培育“美丽乡约”、“红色浪漫”、奢野徒步、白水漂流、温泉康养、冬季观鸟、花舞雪域、绝色峰极、冰天雪地、辫状水系等西藏旅游新业态体验产品,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与此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还大力推动和繁荣以“西藏人游西藏”活动为主体的城市周边游、城郊游、乡村旅游,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城市周边、城郊附近加快打造田园综合体、自然美宿、有机农场、博物空间、奢野营地、非遗工坊等旅游新业态,逐步将城市居民向城市周边乡村引流,形成近郊轻度假目的地,有序推动输入型旅游经济向内生型旅游效益逐步扩张转变。
    旅游时尚大咖和来自各地的旅游达人分享了对西藏旅游新业态的理解,还邀请了业内人士共同参与探讨交流。此次分享会重点发布了9条“黄叶金秋”近郊轻度假目的地线路,宣传推介了城市周边久富名气的旅游新业态线路地点,以及红色旅游线路产品,积极引导区内外游客畅游新西藏,逸享地球第三极。

    此次分享会,是西藏旅游在现有传统旅游体验活动的基础之上创新体验新模式,拓展旅游新业态,推陈出新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和促进旅游经济内循环的阶段成果总结与优势经验分享,对下一步研发打造更多旅游新业态产品线路提供了借鉴思路,有效助力全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和优质复苏。

    下面,小卓玛带你看看这9个“黄叶金秋”近郊轻型度假目的地。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祖国万岁山

黄叶金秋 宜登高之行

    一个适合赏秋观景、俯瞰拉萨河和布达拉宫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登高胜地。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林周农场

黄叶金秋 宜红色之旅

    ⼀个适合品读西藏红色历史、传承革命老西藏精神 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全程74公里。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脱贫振兴馆

黄叶金秋 宜观展之行

    ⼀个可以感受西藏脱贫振兴之产业、选购七地市独具特色的西藏礼物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观展净地。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乡村精品民宿 

黄叶金秋 宜休闲之旅

    一个可环线游林周当雄两县、满足吃住、氧气、热水充足, 房间精致而舒服,配套餐厅、服务设施到位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平措康桑唐古度假酒店。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鲁日拉观景台 

贝尔/摄

黄叶金秋 宜寻湖之旅

    一个适合近观羊湖、远眺雪山、探访村庄人家、偶遇动物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360度瞰湖胜地,全程147公里。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象雄美朵  

黄叶金秋 宜象雄之行

    一个可满足观光赏花、马术表演、游乐场、温泉酒店为⼀体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旅游小镇,全程34公里。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扎囊沙漠  

黄叶金秋 宜沙漠之行

    一个可满足冲浪滑板、骑沙滩摩托、赏高原日落,雪域高原上最集中的辫状水系的集聚地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西藏首个国家沙漠公园,全程130公里。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蓝色天国羊八井温泉   

西藏视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提供

黄叶金秋 宜温泉之旅

    一个可满足温泉康养、温泉冲浪、美食等为⼀体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高原地热特色度假胜地,全程100公里。

“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藏嘎营地   

关瑞谊/摄

黄叶金秋 宜奢之游

    一个可满足戏水划船、林卡骑马、丰富佳肴、篝火晚会为一体 的“近郊轻度假目的地”之高原地热特色度假胜地,全程36公里。
碧空如洗,秋风送爽
国庆假期已开启
趁着秋意渐浓
远离城市喧嚣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度假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