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深秋拉萨 风景正好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2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进入10月,拉萨已褪去夏日的灼热,秋风吹动着泛黄的树叶,丝丝凉意不经意间沁入心扉。而此时的人们,也更加乐于走出家门,用心去看看这座披上了“秋装”的可爱城市。近日,记者来到城关区二环路济公桥、自治区党校、拉鲁湿地一带,看到很多人正在快乐游玩,他们或与友人并肩散步聊着家常,或掏出手机记录着眼前的美丽秋景,或坐在长椅上,沉醉于一本有趣的书,个个无比惬意地享受着当下静谧安逸的秋日时光……

“平时上班忙,趁着周末带孩子玩一下,晒晒秋阳,拍拍秋景,孩子开心了我们家长也开心。”市民格桑女士说道。说完,她便转身去为儿子拍照了。此时的温馨是值得被留念的小确幸,而这浪漫的秋景也将幸福染作了金黄,配以湛蓝的天空、柔软的白云,还有孩童脸上发自肺腑的灿烂笑容,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阳光温暖地包裹着大地,穿过草木,穿过人群,在地上折射出好看的光影。树木一排排整齐站立着,树叶时不时随风飘落,落在地面,铺作一地金色的地毯,行人走过,发出“沙沙”的声响,伴着人们的说笑声,格外动听美妙。

拉萨的秋天是温柔的,日间斑斓的光色,日落后徐徐的晚风,让人心神沉醉,不禁感叹生活的美好,仿佛所有疲惫都能被其轻松化解。奔忙已久而难得闲暇的你,趁着空闲时间,不如也赶紧行动起来,走到室外,跟这美好的秋天欢快地打个照面吧!(阿旺尼玛 车军伟 实习记者 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