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放慢了脚步 让心灵沉静

来源: 玩转西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导读:

我们行驶在绵延的公路上,行过生机盎然的尼洋河谷,翻过高耸入云的米拉山,一路便行过了亿万年的时光。

降落拉萨的时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白亮的阳光以一种我从未见过的姿态奢侈地倾泻下来,近处的山、远处的山,触手可及的云,统统亮得出奇,也清晰得出奇。稀薄而干净的空气流入胸腔,这海拔3650米的空气,瞬间冲淡的那些从别人的描述中堆砌起的想象,让西藏的概念顿时真实了起来。

因为今年夏天的洪水冲垮了林芝境内的通麦大桥,直接阻断了川藏公路,所以虽是旅游旺季,又是进藏的热门线路,川藏线上却很少能够看见其他的车辆行人。你的身边只有大自然,巍峨的大山,奔腾的流水,庄严地环绕着你。低垂云朵仿佛触手可及,它们静静地行过天空,在苍翠的群山间投下流动的影子,你好像能听到时间拂过那些原始森林时发出的沙沙声。偶尔会有白色的鸟扑着翅膀飞过,越过蓝天,消失在远方雪山的尽头。

那和以往走过了任何地方、见过的任何美景都不同。宏大处雄浑壮阔,细致处不失精巧,造化竟能以这样的方式将壮美和灵秀结合在一起。   

我们行驶在绵延的公路上,行过生机盎然的尼洋河谷,翻过高耸入云的米拉山,一路便行过了亿万年的时光。曾经沧海变作无尽的群山,仿佛是古老的地球正在这块大陆之下鼓动着厚重的脉搏,一切一切的造化都逃不出这冷酷而温柔、深沉而轻巧的力量。

我忽然间就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远万里来到西藏,忍受着高原反应到这里看上一眼。

这竟然就是我们生活着的世界啊。纵贯千古,横亘八荒,在无限的时间和空间里,我们都是小小的浮尘,没有千秋万代,没有永垂不朽。我们坐拥万贯,我们一无所有。我们真正拥有的,是那在忙碌和琐碎中几乎遗失了的生命本身。然而穷极普通人的一生,又有几次能在这样静谧的大自然里,借由大山大水共鸣的声音,听听自己的存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