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冬季进藏,需懂得四种情怀

来源: 天上西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西藏,一个古朴、安静、淡雅的高原,没有太多小风景,却有很多小情绪。

它是文艺青年向往的天堂,因为神秘亘古,所以光华万千。众人都 想窥探她的美丽,幸好青藏高原的高海拔,挡住了大多数的普通游客,少了这份滋扰,才能多少保留了她大部分的原貌。和北上广的繁华喧嚣不同,它呈现出的是一 个安详闲适的高原风貌,那种骨子里透出的悠闲和慵懒,让你也不得不慢下来,这样才能和它的步调一致。

于是在西藏,常常看到如下的画面:古城的寺庙里,游客们蜂拥而至,一番摆拍之后,又四下散开,马上进入到寻找餐馆、购物。所以说西藏之美更像一种情绪,不在宏大之间,却在市井之中,佐以五光十色的美妙,却又不腻味,浮华之后,呈现的才是本真。

所谓西藏,关乎情绪

羊湖,一股清流,骨子里透出的古韵与文艺,到处都透露着恬淡与素雅的氛围,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情绪。

怀旧情绪:仓央嘉措

他就是仓央嘉措,一个普通的少年,诗歌上有功,政治上无辜,生活上多情,宗教上寡趣,最终得到的是一副刑枷,命运总是喜欢垂青那多情的才子,被选为灵童,意 味着他将失去快乐的童年,而要接受经书的洗礼,守教规的礼仪,这一切一切都来的太过匆忙,匆忙的仓央嘉措还来不及说个“不”字,对于他的宗教。他的确是离 经叛道的,然而他。还是那样。以傲人的姿态。静静的永久的活了下来,一直在想,仓央嘉措也许是个美男子。白皙的皮肤在鲜艳的袈裟下,光耀夺目。有着最默然 的姿态,而在跪拜众佛的同时,内心一定有不可平息的小宇宙在汹涌跳跃。

电影情绪:红河谷

电影《红河谷》的热映,让本来默默无闻的江孜县开始进入更多大众的视野。电影里古韵悠长的小城,辉煌而相似的寺庙,历史的狼烟在岁月的历久弥新中遗失殆尽,会觉得一切都似曾相识,好像自己真的走入了电影,开启一段寻古探幽的情绪。

文艺情绪:玛吉阿米

文艺情调爆表的店。店里充斥着各种有趣而精致的藏式工艺品,累了也可以随便进去点咖啡屋或者酥油茶,畅想仓央嘉措那无可奈何的爱情,所谓文艺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任性的情绪。

小清新情绪:雍布拉康

这 里是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夏行宫泰式木屋和农田树林穿插其间。它是西藏最悠闲的地方,只有亲身去体会,才会知道任何华丽的文艺也无法描述这样的远离喧嚣的 宁静与美丽。白天这里是小清新的田园风貌,晚上这里是美食和驴友的天堂。可以骑摩托在山里飞驰,也可以坐下来喝一杯饮品、品尝一个喜欢口味的青稞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