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超实用!这份旅行攻略请查收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1

近日,由山南市错那县旅发局和错那县政源投资公司主办,以“驶入中国天然氧吧,体验边境门巴风情”为主题的错那县旅游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区多家旅行社与错那景区达成送团意向。

翼龙谷风景区。实习记者余婷婷 摄

看到踩线团沿途拍摄的美景
你是不是也心动了?
商报君这就为你送上一份
错那县景点攻略,赶快收藏
选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启程吧



旅 游 线 路

Day1:拉萨—千年沙棘林—拿日雍措—曲卓木温泉—勒布沟(麻麻乡)。
Day2:勒布沟(麻麻乡)—让荣湖—翼龙谷药泉—张国华将军对印自卫反击战指挥部旧址—门巴民俗陈列馆—岗亭瀑布—森木扎—仓央嘉措行宫—勒布沟(麻麻乡)。
Day3:勒布沟(麻麻乡)—肖村—东章瀑布—拉萨。

实习记者余婷婷 摄

从拉萨市区出发到错那县共385公里,一路向东南方向行驶,大约6小时左右到达错那县曲卓木乡,这里有世界上保护最好、海拔最高的沙棘林,被评为“中国最美沙棘林”。

曲卓木沙棘林。实习记者余婷婷 摄

    欣赏完千年沙棘林后,驱车40分钟便到达位于错那县北部的拿日雍措,这里海拔4900米,总面积58.33平方公里,是错那县最大的湖泊。

拿日雍措 阿旺尼玛 摄

    一路上说说笑笑、走走停停,在不知不觉间到达“人间仙境”般的勒布沟。生活在这里的门巴族人一直传承着自己的民族语言和民族文化。如果是清晨出发,来到门巴村落时大概是傍晚时分,租一套门巴族服装,加入欢腾的队伍,一起跳一曲欢快的锅庄舞,篝火盛宴能让一天的旅途疲惫消散。

实习记者余婷婷 摄

食宿方面,在勒布沟景区有很多本地特色藏餐馆和门巴族餐馆,可根据自己口味喜好选择。当晚可以入住在勒布沟,有酒店和民宿可以选择。

让荣湖。实习记者余婷婷 摄

第二天一大早,还在美梦中的人们被阵阵鸟叫和潺潺溪水唤醒,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由此,美好的一天开始了,迎接游客的将是隐藏在勒布沟深处的神秘美景:让荣湖、翼龙谷药泉、门巴民俗陈列馆、仓央嘉措行宫、岗亭瀑布、森木扎……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翼龙谷风景区。实习记者余婷婷 摄

在此行程中的部分景点需要徒步、上山,基本都是石阶或木栈道,建议穿登山鞋、徒步鞋、运动鞋等,有需要的可带上登山杖。

第三天便可返回拉萨,返回途中,可以走另外一条路线,经过边境小康村——肖村,体验边境小镇欣欣向荣的景象。随后,沿着肖村的主路向下行驶,来到东章瀑布,千里瀑布自山顶一泻而下,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曲卓木温泉。实习记者余婷婷 摄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除以上行程中提到的景点外,游客沿途还可游览桑耶寺、昌珠寺、藏王墓、哲古湖等景点。

                                                                                                

前往错那县需提前办理边境通行证;

旅途中会经过一些高海拔地区,可以配备一些预防高反物品;

准备一些御寒衣物,错那县城和勒布沟景区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带上羽绒服等;

高原紫外线强,太阳镜及防晒护肤品也必不可少;

除景区规定的区域外,不可私自前往未开发的线路或边境区域;

此攻略中提到的景区、景点均可免费参观;

勒布沟景区可以做核酸检测,5元/次。

如有疑问可咨询错那县旅发局:0893-73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