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日喀则市865名党员奔赴战“疫”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05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愿意践行入警时的铮铮誓言,渴望担负起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愿意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这是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公安局民警索朗旺堆的请战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基层党组织要做什么?党员要干什么?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现实要求是什么?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日喀则市是西藏自治区人口大市,而桑珠孜区作为日喀则市主城区,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难度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响应《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号召,桑珠孜区连夜行动,发出了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号召。

一声令,一声到!关键时刻、困难面前,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纷纷递交疫情防控请战书。

1月31日深夜,一支由865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成立了。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上,200余名党员突击队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彰显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身影。

按照党员突击队的任务要求,865名党员突击队员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常识,组织、教育、引导、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旗帜鲜明同造谣、传谣、信谣,以及哄抬物价、制造恐慌等不法行为作斗争……

桑珠孜区东嘎乡兰木尺村党支部书记多加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宣讲疫情防护知识,语重心长劝导群众理解支持党和政府工作,努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多加表示,当前疫情牵动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桑珠孜区联卓公安检查站,公安民警、医护人员24小时备战执勤,吃住均在检查站,他们顶着寒风坚守在一线,每日检查、监测2000余人次,只为有效切断传播源,努力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聚的时候。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他们不能陪伴父母和子女,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桑珠孜区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加入突击队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们要勇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