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十二万只防护口罩投放拉萨 居民可凭身份证购买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2

为切实满足拉萨市经商、务工、复工复产企业职工等各族群众购买口罩的迫切需求,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20日起,再次在拉萨陆续投放12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这些口罩将在自治区医药公司所属的14个雪域大药房进行集中销售,同时在城关区52个社区进行点对点上门销售,在藏历新年前夕,为各族群众送上贴心温暖。

拉萨市民白玛曲珍告诉记者:“今天接到居委会的通知,可以到小区旁边的药房买口罩。所以我就赶紧过来买,买完口罩后我会马上回家,不在外面逗留。藏历新年即将来临,我会和家人做好防护工作,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尽量少出门,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藏历新年。”

据介绍,在口罩投放过程中,各大投放点、药店均有民警维持秩序,并疏导已购买口罩的市民尽快离开,避免人员聚集,有效实现了口罩销售“人员无聚集、群众无哄抢”。

据悉,此次投放的12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居民群众可凭身份证购买,每张身份证可购买2只,价格为每只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