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交警开展夜查 重点打击酒驾等违法行为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4

随着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交通流量快速回升,3月22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设置临时检查点,重点针对酒驾、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夜查行动。

当晚,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以下简称城北大队)在江苏路某路段设置的临时检查点。现场,城北大队民警正在对疑似酒后驾驶的嫌疑人旺某做酒精测试。经民警第一次检测,旺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6.6mg/ml;第二次检测后,旺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0.6mg/ml,确定为饮酒驾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旺某将被处以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处罚。

刚确定旺某为酒后驾驶,紧接着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就闯入了民警视线。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男子声称自己因着急出门将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落在家里,为确定情况是否属实,民警让其将车停在路边,等待检查。随后,民警在通过身份证号查询该男子是否拥有机动车驾驶证时,该男子先是声称自己在内地已经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而在拉萨没有。后经询问,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据统计,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本次夜查中出动警力12名,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起,其中饮酒驾驶机动车2起,无证驾驶4起,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