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举行第五届徒步活动暨桃花林卡节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0


图由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5月16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举行第五届“最美乡村行走智昭”徒步活动暨桃花林卡节。活动通过赏桃花、猜谜语、环智昭骑行,以及健康万步有约、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城关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让更多市民和游客能够走进城关区,在观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了解净土产业及文化民俗,为更好地推进城关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蔡公堂乡支沟自2014年就已开始种植优质桃树,着力打造拉萨最大的桃园,桃树种植面积已达1063亩。自201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桃花林卡节以来,该活动已逐渐成为享誉全区的旅游盛会,也成为老百姓自己的节日。

在4公里的徒步路程中,跨小溪、穿绿林,参赛选手们感受着和煦的微风,穿行在秀美的山水田园间,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青山绿水云雾山,尽赏城关大美田园风光。途中,活动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100条灯谜卡片及200份纪念券,参赛者可以凭借正确答案与兑奖券在终点处兑换精美奖品。随后,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等带来的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大伙儿献上了一份视觉盛宴。紧接着,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为徒步比赛中的获胜者颁发了奖品。活动结束后,市民便在城关区特色商品和净土健康产品展示展销台前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