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线上+线下】足不出户“云”游山南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2

今年,西藏山南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借鉴北京、四川、云南等省市“云旅游”做法,通过“云旅游+”将线下旅游搬到线上,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全方位“云游山南”。

为扩大潜在客源市场,山南市开启“云旅游+线上互动”模式,整合全市旅游及文化资源,推出“宅游山南”“约定山南”等线上互动活动,通过手画山南特色、邮寄明信片、发起“云播种”育苗青稞挑战等方式与网友进行互动。

山南市充分发挥网红旅游达人作用,利用社交媒体、旅游攻略社区、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平台生产游记攻略、美文、短视频等旅游内容,并在现场直播中推销当地特色农产品和优惠旅游套餐,以直播带货助力滞销产品销售。同时,山南市以开发线上游览体验为出发点,精选覆盖穿越喜马拉雅之旅、一川三湖之旅、边境生态休闲之旅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上的雪山美景进行直播,为疫情中的“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云赏山南”体验。

山南市依托雅砻文化、民间手工艺等文化资源,开启“云旅游+产品供给”模式,将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与农牧民脱贫相结合,借助“云旅游”为民族服饰、木碗、藏香等文化产品销售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