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拉萨启动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2

6月20日上午,拉萨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文明交通拉萨行”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辅警及外卖、快递、营运等行业从业人员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构建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平措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文明交通拉萨行”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培育交通安全文化,提升城市文明交通素质、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拉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绿色、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快递行业部分电动车驾驶员发放了电动车安全头盔,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按要求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杜绝各类交通违规行为。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公交运营公司纳金分公司经理次旦多吉说:“我们全体公交车驾驶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做到按道行驶、按灯停走,杜绝酒驾、超速行驶、不按规定停靠等违规行为,努力争做文明驾驶员。”随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以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帮助群众了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性,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表示,此次启动仪式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结合拉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针对全市交通乱象及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清理和集中治理,加强市区道路交通路口的组织优化工作、强化重点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力度以及开展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还将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引导,在全市形成“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典型案例大曝光”等行动,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