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0余万人次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5

今年上半年,山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0.6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南市通过连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补欠账、稳增长、加速度、保目标,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山南市率先在全区举办了以“最美人间四月天,五月勒布杜鹃妍”为主题的“2020西藏人游山南”旅游推介会,重磅推出《山南市促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主动延长“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和建立旅游企业帮困等制度,千方百计推动消费恢复。同时,向羊湖景区提前全部兑现“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补贴资金125.8万元,主动与旅行社代表签订旅游优惠合作协议,帮助旅游企业走出困境。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以高原生态“氧吧”为重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增量提质,简化边境通行手续,缩短旅游通行时间,提升游客满意度。并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和指导重点景区和景区内农家乐经营家庭提升接待水平,增强旅游的趣味性,扩大旅游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