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日喀则市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新风貌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李梅英 发布时间: 2020-09-25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西藏日喀则市围绕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稳步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任务,坚持干部带动、农牧民出动、社会发动、节点行动的“四动”机制,较好推进村庄清洁、“厕所革命”、人畜分离、河湖治理、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使得农牧区整体呈现出“水净、村美、人和、民富”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日喀则市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迅速组织推动,实现了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并将其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桑珠孜区光伏小镇、甲根村等一大批村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日喀则市着力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协同、村集体经济补充、农牧民群众参与的“五级分担”环境综合整治资金筹措机制,进一步加大资金捆绑使用力度,积极发动农牧民群众广泛参与。据初步统计,日喀则市、县两级财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投入资金达4916.33万元。

此外,日喀则市突出清理死角盲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加注重引导农牧民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将村庄整洁与建设文明乡风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环境清洁、设施运行管护等工作,促进外在美向内在美、持续美转变。